园区管理

园区管理

“清新嘉园•圆梦嘉宿”第二届宿舍文化节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6-03-22  浏览量:880

活动背景

园区是嘉庚学院学生基本的居住单元,它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窗口,是身心休憩的清新港湾,也是梦想起航的充电阵地。目前嘉庚学院共有十个学生园区,每个园区都居住着来自不同地域文化、不同专业背景、不同个性特点的同学,他们学在嘉园,以园为家,圆梦嘉宿。园区里还有更小的单位就是宿舍,宿舍不仅承载着嘉庚学子的生活起居,还凝聚大学集体生活的难忘友情和独家记忆。宿舍成员同一屋檐下的共同生活,交织影响着每个成员的理想信念、价值观念、学习态度、志趣爱好、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等,并由此形成独特的宿舍文化。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推进我校园区文化建设和宿舍文明建设,特由学工部主办,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此第二届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来引领园区文化风尚,打造清新舒适宿舍,深化第二课堂活动,促进嘉庚学子成长成才。


一、活动目的

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特别是园区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园区文化对大学生人格完善与素质提升的重要作用,体现园区宿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宿舍成员的创新力和凝聚力,提供同学们更多发挥创造的空间,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的风采。同时,通过活动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塑造和谐的心理品质,培养团结的集体意识,营造向上的学习氛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二、活动主题

“清新嘉园·圆梦嘉宿”


三、活动时间

3月21日(第5周)至6月30日(第19周)


四、活动组织

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物业办

承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五、活动脉络

其一:净园 —“净化嘉园”清癣行动

其二:艺园 —“艺彩嘉园”园区logo设计大赛

其三:心园 —“心和嘉园”朋辈心灵小屋

其四:乐园 —“乐享嘉园”宿舍风采大赛

其五:梦园 —“梦圆嘉园”文明离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