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证、校徽管理规定(试行)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6-11-29  浏览量:1801

学生证、校徽是学生在校期间身份的证明和标志,每个学生都有对其妥善保管、珍惜爱护的义务。为了加强我校学生证和校徽的管理,维护学生证、校徽使用的严肃性,特制定本规定。

1.校方指定专人负责学生证、校徽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填写证件内容及学生证、校徽的发放工作。

2.每年新生入学后,将由校方发给学生证和校徽。此后每学期开学报到时,学生应持学生证到各院系指定地点办理注册手续,在注册栏加盖注册章后,学生证在本学期方为有效。

3.家庭居住地不在厦门市,假期需乘坐火车回家的学生,在学生证“假期火车减价优待凭证”一栏,按铁路部门规定,选择离家最近的火车站填写,确定后不能改动。如家庭地址变迁需改动的,应持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的证明、父母调入单位的证明到学生事务大厅办理更改手续。

4.学生证、校徽只限本人使用、佩带,不得损坏、遗失,不允许伪造、转借他人,不允许冒他人名义申请补发,违者视情节轻重给予不同程度的处分(取消购买火车优待票资格、通报批评、纪律处分等),所造成的后果自负。

5.学生证、校徽如有遗失,应及时挂失补办。补办学生证时,从学工网下载并填写《学生证补办申请表》,携申请表、一张一寸照片、20元工本费交至学生事务办理大厅办理补办登记。如果丢失的学生证在补办了学生证之后找到,应把找到的学生证交到学校注销,一个学生不得持两个学生证。

6.学生证不得自行涂改,如有差错,须交由学工部办理更改手续。凡弄虚作假擅自涂改的,一经发现,其学生证作废,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