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第五届电子作品设计大赛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林骏鹏、郑君星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徐嘉铭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量:360

62号中午,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第五届“智游杯”电子作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以及信息应用设计大赛总决赛在理工大楼210教室举行。电子作品设计大赛共包含信息应用设计大赛、编程大赛、电烙大赛三项。厦门智游集团市场部经理陈宝义先生、市场专员蔡雅丽女士出席了本次决赛,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郭一晶,电子信息实验中心主任高凤强,计算机课程教研室主任张思民,信院专任教师刘萍、邱义、陈南南、蔡明、杨敦炯及信院各专业的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信息应用设计大赛:科技的力量让生活更美好

参与信息应用设计大赛的五支参赛团队历时249天,经过初期检验、中期筛选和半决赛,最终走到决赛。五支队伍分别带来了互助交友APP“嘉人帮”,远程化、网络化的仪表数据自动采集系统“慧眼”,集成了安全保护、自动出水、水量可控、温度可控、净水处理于一体的智能饮水机,让数据除u盘、云盘外有了第三种选择的“电耗子”,让去图书馆没座不再尴尬,更方便和谐的图书馆座位预定平台。

首先宣讲的是“嘉人帮”APP的研发团队伴,宣讲人周文静介绍说:“这款看上去很好用的APP会让‘嘉’人们感到‘同学之间,从未如此温暖’,‘嘉人帮’是以互助解决日常小事,给身边人带来温暖的暖心灵感和互联网技术的碰撞产物。这款结合定位技术的APP可以方便地找到你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还可以根据标签找你所想,‘嘉庚帮’团队未来还会加入社区模块,让寻找帮助更简单。”

每一个团队的作品都让观众们眼前一亮,最终经过评委们和现场观众投票以及网络投票,“嘉人帮”团队和“慧眼”团队获得三等奖,“智能饮水机”团队获得二等奖,“图书馆座位预定平台”获得一等奖,“电耗子闪存专家”团队斩获特等奖。

编程大赛、电烙大赛:打造人才选拔平台

编程大赛和电烙大赛同样精彩,编程大赛以在有限时间内的答题量定胜负,最后获得奖项是三名来自16级的新生们,2016级软件工程的徐麒涵获得编程大赛一等奖,2016级软件工程的连嘉华获得编程大赛的二等奖,2016级的曾建平获得了编程大赛的三等奖。

今年的电烙大赛主题为“大学生活”,来自15级电子信息工程的王敏敏的作品《愿望树》获得了电烙大赛一等奖,作品以树为主题,与自身专业相结合,希望同学们能够怀揣着入学时的梦想,并为之而奋斗。15级软件工程的余霏霏和15级软件工程的詹芝贤的作品《我》获得了电烙大赛的二等奖,16级软件工程的左栩的作品《与“灯”相识》和13级自动化詹燊炜、16级自动化张俊杰的作品《my way》获得了电烙大赛的三等奖。


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收获不止于此,更重要的是选手在比赛中的收获。王敏敏同学在发表获奖感想时说:“完成这个比赛的每一步,完成从报名到产品制造,到完成宣讲的每一参赛选手都是了不起的。”电子作品设计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这其中酝酿的电设精神是团结、创新、坚持和享受过程。

最后,来自厦门智游集团的陈宝义先生总结说,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提升能力,把在学校有限的时间完全利用起来,不要把我们的时间荒废掉。至此,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五届电子作品设计大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