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会计与金融学院开展“不忘初心·青春扶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宋睿麟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谢炜玲   发布时间:2017-07-25  浏览量:173

716日至22日,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不忘初心·青春扶贫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20人,在福建省泰宁县朱口镇朱口村开展了为期七天的防艾专题活动,该活动分为调研和支教两部分。调研采用问卷入户采访的方式,调查当地村民对艾滋的实际了解情况,同时进行防艾知识普及并开展防艾知识宣传系列活动。支教以防艾健康课为主,另设有数学、体育以及手工等趣味课程,在注重防艾知识普及的同时也兼顾到了孩子们对于学习的趣味性。

朱口镇朱口村流动人口少,防艾意识低下以及知识水平和医疗设施落后致使村民对疾病过度恐惧等主客观原因,为实践队开展防艾专题活动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但是在会金院团委书记甘友成老师,团委青年志愿者队指导老师丁雅芬及团委副书记杨碧阳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实践队全体成员不断调整活动方法,坚持不懈,最终使得此次实践活动顺利完成。本次调研共发出问卷435份,收回问卷435份,有效问卷405份。并且此次活动在防艾知识普及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让更多的村民及学生进一步懂得了如何防艾且能以一个较为正确的眼光看待艾滋病患者。从一定程度上来讲,此次实践活动做到了调查与科普并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在实践队暑期社会实践的过程中,负责与实践队对接的詹铭杰主任表示,我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与嘉庚学院的同学们一起为朱口村的村民们宣传并普及关于艾滋病的知识,这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同时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村民们自身的健康意识,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还能与嘉庚学院的师生们有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不忘初心 ·青春扶贫暑期社会实践队让更多朱口村的村民们了解到了关于艾滋病防治的知识,为当地第一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关爱,同时也呼吁更多的大学生们参与到不忘初心 ·青春扶贫活动中来,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