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员迎新生,志愿服务我先行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陈诗琪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黄泽恒   发布时间:2017-09-10  浏览量:381

97日下午至99日上午是2017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为方便新生报到,会计与金融学院特别召集各个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分别在新生宿舍楼设立两个“党员先锋岗”迎新。


7日下午两点整,党员先锋们在北区宿舍楼芙蓉4幢和勤业7幢正式上岗。在忙碌而有序的迎新现场,一群胸前佩戴“党徽”,肩上带着标有“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员先锋岗”字样的绶带的学生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只要一有新生走进宿舍楼,党员先锋就热情询问新生的专业、宿舍号以及姓名来寻找对应的宿舍钥匙袋,并且指导他们在名单上签到。炎炎烈日下,新生和家长们满头大汗提着行李前来,党员先锋们便主动递上之前准备好的小扇子和矿泉水,努力为酷暑带来一丝清凉。为确保迎新接待工作井然有序进行,会计与金融学院要求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并且轮班上岗、相互协作,从而能更好的服务广大新生及家长。佩戴“党徽”和绶带一方面使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党员身份,为提高党员自身素质、树立党员形象创造了条件。另一方面,在广大同学的监督下,能够使学生党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更好履行党员义务。



党员叶淼同学一直坚守在“党员先锋岗”第一线,她表示能够作为党员先锋服务新同学,她感到非常自豪,她愿意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尽心尽力为新生服务。同时,她还愿意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给新生同学做好榜样,促进新生在大学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向上。


在迎新工作中,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员先锋以服务新生及家长为宗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新生和家长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