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关于办理2017级学生火车购票优惠卡写卡工作的通知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量:6159

 各院、系:

为配合铁道部实名制购票的实施、进一步做好学生寒、暑假火车票购售工作,加强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管理与规范,请各系配合做好2017级学生火车票购票优惠卡信息的完善工作。

1.对象:假期往返家校需乘坐火车的2017级新生(老生也可补充办理);

2.时间:1218-1222日,院系安排如下:

1218(周一)

上午

土木工程系、日语系

下午

人文与传播学院、英语系

1219(周二)

上午

艺术设计系、音乐系

下午

会计与金融学院

1220(周三)

上午

国际商务学院、法学院

下午

建筑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221(周四)

上午

机电工程学院

下午

管理学院

1222日(周五)

上午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3.工作步骤:

1)上报学生信息:请参照附件:“××院系学生信息导入——模板收集录入学生乘车区间,于本周日(1217日)前以院系为单位将需购买优惠火车票的学生信息表发至lukang@xujc.com,表格请以院系名称命名。

注意:请各系严格按照学生实际购票需求填写信息表,避免浪费优惠卡;

请按照设定好的格式和要求(字段名称、类型、宽度等)录入,否则无法导入系统。班级、学号、姓名、入学时间、购票区间、身份证号的数据格式为“文本”。

购票区间(家庭):指学生回家乘火车的终点站名称(没有直达车的可以买中转车票),比如填写“漳州东”可以导入,填写“福建漳州”或“漳州东站”则无法导入,具体可参考火车站名称词典;

2)学工部统一汇总表格,将学生信息表导入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

3)收集学生证完成信息填写、盖乘车优惠章、写卡:以院系或专业为单位收集有乘车需求的新生学生证,填写好学生证上的“家庭所在地”和“乘车区间”信息,并按照学号顺序从小到大排好,指派2名学生干部在规定日期携学生证到学生事务办理大厅办理加盖乘车优惠章、写卡工作。

事务办理大厅服务时间:上午9:30-12:00下午14:00-16:30

注意:学生证上填写的家庭所在地与乘车区间应保持一致,个别为乘车方便可为家庭居住地附近的火车站;

学生证上填写的乘车区间应和提交的信息表中车站名称一致;

没有乘车需求的学生或厦门生源不提供优惠卡。

××院系学生信息导入--模版.XLS

火车站站名字典2016年.xl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

                                                                                                                                        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