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第三届“The Color Run”环校跑活动

撰稿:校学生会 岳昕睿、朱子蓉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刘澍源 摄影:校学生会 蔡双羽、吴旷远、吴楠、吕炳彦、邢一凡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量:607

12月10日下午,由我校学工部、团委主办,校学生委员会承办的第三届“The Color Run(彩虹跑)环校跑活动于南强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嘉”人的身体素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共有近600名同学以团队形式参与。赛程分为三条不同路线,起终点都位于南强广场。活动采用过关型机制,全程设置北区步行广场、学生活动中心、水上音乐广场、人文大楼、南天门、南区隧道、南区田径场共七个游戏点,参赛队伍完成每个游戏点的相应游戏后方可继续前进,直至到达终点。途中还设有五个撒粉点,由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向选手抛撒彩色玉米粉。


活动开始后,南强广场上便先出现了“彩虹风暴”。身穿白色T恤的选手们挤破内有彩粉的气球,向周围投撒粉末并奔向第一个游戏点。几乎每位选手都身披“五彩盔甲”向前奔跑,形成了“嘉园”的一道独特风景。选手们完成了“穿越呼啦圈”、“指压板跳绳”、“车轮滚滚”、“背靠背运气球”、“指手画脚”、“拯救袋鼠”、“挤眉弄眼”七个游戏,并通过了五轮撒粉考验,最后陆续回到终点南强广场,分享最后一波抛撒彩粉的盛宴。


来自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高家炜同学称:“这次活动使团队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也增进了感情。”他表示,奔跑过程中互相撒粉的欢乐让他十分难忘,真正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新起点,新征程”,响应了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关于推进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为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广泛开展搭建了实验载体,不仅传播了青春正能量、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也弘扬了“嘉园”的运动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