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鹭萌芽志愿者队与桥镇板桥中心卫生院联合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撰稿:校团委实践部   摄影:   编辑:朱正宇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量:125

7月28我校知行天下协会鹭萌芽志愿者队医疗分队联合板桥镇中心卫生院,在板桥镇北津桥开展医疗卫生“三下乡”爱心义诊活动,为群众看病解疑、测量血压。


上午9点,鹭萌芽志愿者队医疗分队队员和板桥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医生陶克昌、张朝娟刚到北津桥,便有大批村民围在义诊摊点前,陈述病情症状、咨询健康问题。医生和队员们在仔细听取了他们的病情后,认真为他们检查身体,耐心解答疑问。对于村民普遍存在的高血压症状,医疗队队员建议其平时饮食注意少油少盐。


义诊结束后,医疗分队队员为每位村民发放医疗宣传手册,向村民讲解卫生保健、正确的洗手和保护牙齿方法,以及轻微食物中毒应对等医疗常识。


板桥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医生陶克昌表示,“这样的摆摊义诊是很有意义的,许多老百姓可以通过这样的义诊宣传,了解到高血压、肝炎 、艾滋病等疾病的相关知识。今后板桥镇中心医院还会深入村庄,不定期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同日,医疗分队在双脉小学开展医疗知识讲座,通过PPT讲解、问答互动、演示养生操等形式,为村民讲解外伤、腰肌劳损,以及流鼻血和扭伤等常见问题的正确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