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知行天下协会鹭萌芽志愿者队深入云南保山开展医疗常识调研

撰稿:校团委实践部   摄影:   编辑:朱正宇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量:108

7月26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知行天下协会鹭萌芽志愿者队医疗分队在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双脉村开展医疗常识调研,并义务为村民测量血压。


在村民家中,医疗分队队员首先对村民医疗常识的掌握情况进行调研发现在医疗卫生方面,不同家庭虽有差异,但共同存在重油盐食用已发芽土豆喝生水不会使用体温计不注重口腔卫生等饮食卫生问题。但让人欣慰的是,幼童接种疫苗的状况良好且未发现有家庭遗传病史的村民。


针对双脉村村民医疗常识匮乏这一现象,医疗分队队员为村民发放医疗包,用通俗的言语一一介绍包内体温计万花油碘伏液板蓝根等数十种基本医疗用品的功效和使用方式,并强调不可食用发芽土豆、不喝生水等医疗常识。


根据调研情况,医疗分队计划于7月31日开设医疗知识讲座,为村民普及外伤处理、腰肌劳损的缓解等基本医疗常识,并与板桥镇医院合作,共同为村民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