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杨小莹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张心妍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量:68

1130日上午,为积极响应国务院防艾办﹑教育部﹑省防艾办号召,我校学工部在北区南强广场展开2018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该活动由龙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我校学工部、团委主办,由我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红丝带志愿者队承办。

今年12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此次宣传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英文主题为“Know your status”,即知道你的感染状况),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

从现场展板上了解,艾滋病疫情目前正处于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蔓延的临界点。尽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但从总体上讲,对艾滋病的危害性以及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目前尚为不足。作为新一代大学生,作为社会的下一代接班人,我们有义务做好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活动。因此,在学生中开展校园“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普及性安全知识和艾滋病常识显得尤为重要。

“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横幅挂在广场展位前,活动的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地分发预防艾滋病等的宣传手册,他们现场进行了艾滋病知识与防艾知识的宣讲,还展开关于艾滋病知识的有奖问答活动,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送上精美小巧的纪念品。该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的目光,他们纷纷在宣传展板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以示对活动的支持。下午三至四点,该活动人员集中接受媒体采访,详细地回复媒体的问题。

我校举办此次活动,意在通过“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活动,让学生更好的了解艾滋病,提高学生对艾滋病的检测认识,帮助认识和杜绝传播艾滋病的高危行为,普及检测方式和途径,提高有危险行为的学生主动接受艾滋病检测服务的意愿。向学生传播防艾基础知识以及“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理念,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旨在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及时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预防艾滋病的活动中来,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作出贡献。

我校2017级会计与金融学院的李雨燃同学受访时表示:“这样的活动举办是有必要性的,能让大学生更多接触这方面的知识。”2017级会计与金融学院的黄璨同学说道“希望活动继续开展,活动形式要更加有趣生动,大家多学习这样的知识,还是对大学生活有益处的。” 2017级管理学院何思泉同学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于规范大学生生活有着重要作用,希望以后也多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