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为公益发声 第二届“知公益、行善事”公益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姚沛 土木工程系 刘彦君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张心妍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黄金涛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量:272

1223日,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正是是由知行天下协会举办的第二届“知公益,行善事”公益演讲大赛决赛现场,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环节的角逐,来自不同院系的8名选手在决赛现场为公益展开了一场激烈对决。


(公益演讲决赛圆满结束)


决赛上半场,是命题演讲环节,8位选手在“自闭症儿童关爱孤寡老人支教等不同话题上分享了各自的公益经历及对公益的看法,并在演讲中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公益中去。在决赛下半场即兴演讲环节出现了“盲人电影院”、“临终关怀”、“城中村”、“功利性公益”等社会公益类话题。据悉,8位选手只有20分钟的准备时间,来完成2分钟的即兴演讲。这是对选手临场发挥能力的巨大考验。对于此类热点话题,选手们都抒发了他们的独特见解。


(命题演讲环节选手上台演讲)


(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上台演讲)


“一切演讲技巧都是为内容服务的”,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乔冠英老师在评委点评环节提出的对选手们的建议。厦门鸟巢阅读计划发起人丁勇先生也来到决赛现场,分享了他个人的公益经历,以及“鸟巢阅读计划”发起的初衷,并提及了城中村现象的成因。丁勇先生在分享中说道,人生,最重要的是去确定一个远大的目标,并下定“决心”去实现它!


(评委老师对选手的演讲进行点评)


(丁勇先生上台分享)


比赛中场环节,知行天下协会成员们带来了舞台情景剧表演——《那些年,那些花儿》,讲述了鹭萌芽志愿者们去云南保山实地支教的历程,从跨越2481.7公里与孩子们的初次见面,日常支教生活,到最后的离别。表达了知行天下协会成员对云南孩子的祝福与期望,更代表着希望公益能够因爱而传递下去。


(知行天下协会成员表演舞台剧)


公益演讲决赛接近尾声时,知行天下协会的社团顾问张爱华女士献唱《主席寄语》,分享了自己对于公益的看法,并鼓励大家能参与到公益中,从中锻炼自己。最后公益演讲决赛以来自国际商务学院的谭黎琪、杨思雨,管理学院的王佳慧、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而落下帷幕,感谢所有选手们的精彩演讲。


(张爱华女士上台分享)


(一、二、三等奖选手上台领奖)


知行天下协会成员黄瑞杰表示,“今晚,不论是站在台上的选手还是台下的各界爱心人士,都是因公益而聚集到一起,一起为爱发声,为传递公益而努力着。知公益,行善事,我们一直都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