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深入南炮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 杨鹏、王佺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张心妍 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曾研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量:45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了30余位师生志愿者前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南炮台组织开展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标杆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散发着古朴气息的南炮台公园感染了每一位志愿者。志愿者们在杨鹏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南炮台赋石碑面前,由南炮台志愿讲解员郭智滨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南炮台的历史、用途和意义。从那段历史中折射出的近代中国的沧桑历史,以及仁人志士救亡图存的爱国主义精神令在场的所有志愿者肃然起敬。

了解了南炮台的历史之后,志愿者们对周围的环境进行了清扫美化。南炮台遗址中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仿佛活了一般诉说着这里的过去,诉说着那段光辉岁月。遗址在阳光下摇摆的国旗中显得更加鲜红,爱国情怀传递在每位志愿者心中。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负责人纪增谊同志的带领下,师生党员在炮台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严肃庄重的誓言飘荡在砖瓦之间,使整个炮台遗址的气氛变得更加庄严肃穆。

此次“党建带团建”的党团组织联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自觉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嘉庚学子心中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