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走进你的心灵深处:博弈论及其文化特征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量:158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13场)信息


主题:走进你的心灵深处:博弈论及其文化特征

主讲:王生喜 教授

时间:1017日(周四)下午14:30-16:10

地点:经管#207


主要内容:

博弈论的创建是20世纪社会科学领域最伟大的成就之一,承载了人类文化的精髓。本讲座基于博弈论思维,通俗解读博弈论的主要文化特征,包括多元性、兼容性、契约精神、竞争与合作等符合新时代主流的文化特征。讲座分为三部分:(1)博弈论及其发展历程;(2)博弈论的文化特征;(3)博弈论视角下的文化观。


主讲人简介:

王生喜,国际商务学院教授。新疆现场统计学会常务理事,兼任全国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从事经济统计与金融衍生证券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或参与完成科研课题6项,教改课题4项,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5部。曾获省级教学名师奖,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及社科成果三等奖,全国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学会优秀教材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