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第一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科普讲座信息

撰稿:   摄影: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量:46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科技三会”上提出的“必须推动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全面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空间科学各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普及空间科学与技术知识,传承航天精神,助推我国航天强国梦早日实现,第一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将于今年1025-28日在福建厦门召开,主题是:发展空间科学,建设航天强国。


大会期间将通过空间科学高峰论坛、专家访谈、科普讲座、主题音乐会等形式,探讨空间科学在航天强国建设中的作用,弘扬航天精神与传统、普及科学知识,助力我国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其中有一场专家科普讲座将在我校开讲,讲座信息如下。


主题:空间对地观测技术与应用

主讲人:郭华东 院士

时间:1027日(周日)下午14:30-16:00

地点:公教101多功能厅


讲座简介:

1962年以来空间遥感技术的诞生,开启了人类从太空观测地球和认识地球的新时代。近六十年来,空间对地观测技术在迅猛推进,空间对地观测应用深入发展。本报告将介绍全球范围内和我国对地观测的发展阐述空间对地观测在联合国三大战略,包括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数字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与应用,并对空间对地观测的新方向——月基对地观测的能力与潜力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主讲人简介:

郭华东,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芬兰科学与人文院外籍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现任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名誉主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技术促进机制10人组成员、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主任、“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主席、《国际数字地球学报》和《地球大数据》主编等职。主要从事遥感信息科学 、雷达对地观测、数字地球等领域研究。发表论文400余篇,出版著作17部,获得国内外科技奖励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