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办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撰稿:学工部 孟靖岳、张倩瑜 学工部宣传中心 丁宸瑶   摄影: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黄晶晶 陈渊博 叶子莹 金烁怡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量:472

今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推进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教育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不断推进“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营造师生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良好氛围,我校11月29日在北区南强广场展开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该活动由学工部、国际商务学院团总支联合龙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漳州开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漳州市卫生监督所、龙海市卫健局、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我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国际商务学院团总支承办。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大主题的大横幅下,疾控中心专家和第一医院的医生们在现场耐心讲解关于防艾的知识并现场答疑,活动志愿者们为参与活动的师生佩戴红丝带,发放免费的计生用品为提升主题宣传活动的温度,主办方还增加了知艾防艾的有奖问答、网答防艾微问卷、主题拼图、猜防艾知识灯谜等内容设计。同学们在观看了防艾系列宣传展板后在签名墙上签名留言以示对活动的支持。


 


据了解,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8年,我国艾滋病的新发例数和死亡人数均呈逐年上升趋势,2019年1月至7月新发例数39483例,死亡数11454例。其中,15岁至24岁的青年学生每年新报告发现艾滋病病例约3000例。提升大众对于艾滋病的认识与了解,加以防范预防显得尤为重要。我校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让学生更好的了解艾滋病提高对艾滋病的检测认识帮助认识和杜绝传播艾滋病的高危行为普及检测方式和途径让更多师生关艾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作出贡献。



参与此次活动的2019土木工程学院陈思雨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她了解了许多防艾知识,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做身体健康的明白人,和健康中国的行动者!


2019级管理学院向森达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多彩,大大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学习艾滋病知识的兴趣,我们要把“关艾”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


2018级会计与金融学院的王路同学说道此次活动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大学生应该树立个人健康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