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为什么不能佛系的活着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量:164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20场)信息


主题:为什么不能佛系的活着

主讲人:黄冠 教授

时间:1205日(周四)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10


主要内容:

从政治学视角出发探讨了人生的本质和自我实现的真谛,结合实际,明确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群体在社会中所处的阶层顺位和面临的人生挑战,从而引出对佛系生活的不现实性的思考。


主讲人简介:

黄冠,法学院教授、政治学博士、中国社会保障学会青年理事会理事、日本政治学学会理事;先后主持和完成省部级重大重点等各类科研项目十数项;曾获厦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数十篇,并被SSCICSSCI及其他核心刊物收录;为政府决策提交了超过30份的专项分析报告;入选省教育厅“杰青计划”;长期担任多本SSCICSSCI和各类核心刊物的审稿人;受邀在各级别近百场学术会议中做主题和专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