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我校学工队伍前往谷文昌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撰稿:张倩瑜   摄影:张倩瑜、唐慎言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量:1146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谷文昌精神,127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学工部、团委秘书及各院系辅导员等一行60余人赴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在王洁松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向谷文昌同志塑像鞠躬、敬献花圈以缅怀先人,之后,全体宣读入党誓词,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紧接着,在谷文昌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全体人员参观学习了馆内陈列的谷文昌同志先进事迹,通过“昔日东山、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致力发展、绿色丰碑、永久怀念”等7个篇章,回顾谷文昌同志在东山任职14年的工作历程。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东山县谷文昌精神研究会会长、红旗渠干部学院特聘教授、福建省委党校兼职教师黄石麟为全体人员带来学习谷文昌精神专题党课。黄石麟通过讲述谷文昌同志在东山县工作时的四个故事,从与百姓同甘共苦,共治风沙,到把“敌伪家属”改为“兵灾家属”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打赢“东山保卫战”,再到谷文昌同志工作中清贫廉洁的案例,体现了谷文昌同志为民担当的公仆情怀、造福一方的责任意识、清正廉洁的从政品格。

  


王洁松最后总结发言时说到,黄石麟老师对谷公的事迹了然于心,娓娓道来,让在场的人更多地了解到谷文昌同志的故事。历史上许多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凡的事迹,被历史和人民永远纪念缅怀,如谷文昌精神、焦裕禄精神、龙江精神……他们身上体现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优良精神品质,值得每个人学习。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优秀党员的精神品质之后,我们更应该思考作为在高校工作的教师,做青年学生的工作时,如何做好与本职工作的联系,如何将这样的优良精神品质传承下去。

  


参加此次活动的会计与金融学院辅导员甘友成说到,多次来到谷文昌纪念馆,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动,特别是今天聆听了黄老师的授课,对谷公“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感悟。通过本次主题参观学习,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的指导下,不断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学工部、团委秘书杨鹏说到,谷文昌精神是永恒的,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是长期的,谷文昌同志永远是我们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的学习榜样。在新形势下,我们要立足岗位,强化引领、强化服务、强化建设,为促进青年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为推进学校事业和谐发展,激扬青春,踏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