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以学生为中心,19 for 1

撰稿:张倩瑜   摄影:孟靖岳 程天扬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量:270

 


526日,我校第一批自愿申请并通过审批的毕业生返校,来自吉林延吉的国际商务学院毕业生徐同学也在返校学生之列。坚持着每日健康打卡的她,在看到学校官方网站上发布的返校通知后,做完核酸、抗体双检测,确认拿到双检测阴性的报告,在学工平台上自愿提交了返校申请。


提及返校的原因,徐同学说,自己快要毕业了,想要好好感受、珍惜最后在校园的学习生活时光,在了解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流程后,还是决定回到学校来。根据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她返校后应当入住健康观察区,进行为期14天的健康医学观察。对此,徐同学和她的家长都表示支持与配合。


“我刚一进宿舍的时候就很惊讶了,感觉老师们真的都很细心,准备的东西很齐全。”面对生活用品齐全、可以拎包入住的健康观察区宿舍,徐同学感慨道。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外人一律不准入校,在健康观察区也将采用更加严格的疫情防控管理。徐同学抵达暂时的住所后,第一时间给家人报了平安,“刚到宿舍我就跟他们夸赞了一番我们学校的细心程度。”


据悉,学校从2月便开始规划、布置,划定若谷园区23号楼为健康观察区,共计182间宿舍(48个套间),均进行了封闭式硬隔离,单独敷设通道、开辟出入口,配备相应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设置保安岗。


目前我校健康观察区仅居住着徐同学一位返校学生,而学校办公室、学工部、保卫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相关院系、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漳州校区服务办公室、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医务室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就有19人为她的正常生活需求提供保障。


由于需要进行为期14天的健康医学观察,徐同学的活动范围仅局限于自己所住的一方小小宿舍,每日的三餐都由学校安排专人通过专门通道按时送达,“门口准备了一个放东西的凳子,每天送餐或者帮我拿我需要的东西时,老师就会把东西放在门口的凳子上,敲门告知我东西放在门口了。”除了三餐由专人配送之外,校区医务室工作人员每日安排两次检查,徐同学也需要自己通过学工平台上“每日健康打卡”的应用来填报晨午晚检的记录。


问及一个人待在健康观察区是否会感到无聊、乏味时,徐同学表示,自己一个人无聊时,会在宿舍里走动走动、看看书学习一下,偶尔看剧放松,“医务室老师每日检查时,我们会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简短地聊聊天,陪我说说话,在健康医学观察的这几天感觉挺好的,老师们都挺照顾我的。”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安排,居住在健康观察区的人员为期14天的健康医学观察期满后,需进行核酸检测,确认身体无异常情况的可解除健康观察,健康观察解除的决定由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医务室作出。若健康医学观察期间出现身体异常情况,如体温超过37.3度或有其他不适,如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学校将立即安排专人转运相关人员送往医院作进一步观察治疗,并对途径路线区域进行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