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贾宝玉该和谁成婚?——谈谈贾宝玉的爱情与婚姻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9-12  浏览量:156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29场)信息


主题:贾宝玉该和谁成婚?——谈谈贾宝玉的爱情与婚姻

主讲人:王世海 副教授

时间:916日(周三)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09

钉钉同步直播


主要内容:

讲座主要从贾宝玉的爱情入手,通过介绍几位与他关系最密切的女子,来重点讨论贾宝玉的最中意的爱情对象与贾府整个家族最中意的婚姻对象的冲突,由此引发听众思考爱情与婚姻的冲突与联系,明确爱情与婚姻的关系。


主讲人简介:

王世海,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文学博士;主要讲授《文学概论》、《文艺欣赏与写作》、《中国文学批判史》、《先秦诸子概论》等课程;在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如《文学史中<红楼梦>阐释的再评估》、《论贾宝玉女儿观的文化诗学意义》、《张若虚<春江花月夜>集评解说》等;出版专著《善是人的第一本性——儒家心性论通解》。


参加方式:

1)欢迎大家前往讲座现场【经管大楼309

2)钉钉扫码加入直播群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