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撰稿:学生部宣传中心 全文祺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赵飞扬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量:382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近日,我校学工部、保卫部联合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保卫办、漳州市公安局漳州开发区分局交警大队举办2020年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由漳州市公安局漳州开发区分局交警大队柯警官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多功能厅为我校师生带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讲座;二是组织观众在图书馆前至善广场开展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包括不同车辆演示、酒精相关物品展示、酒驾测试体验区等环节


柯警官讲授的内容包括“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两大方面,他告诉在场观众戴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以及文明出行的必要性。通过播放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案例视频,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无论是行人还是摩托车都应该按规范出行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惨案;柯警官在场展示了佩戴头盔系安全带的正确方式他强调,只有正确的佩戴方式才能发挥它们保护人体的作用。


柯警官指出,学校周边存在着很多交通乱象,比如非法营运的车辆和摩的,都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路面上也有很多同学骑行“小黄车”在骑行过程中出现逆向行驶闯红灯超员危险行为因此出现过交通事故。柯警官以此案例提醒在场观众,“小黄车”虽然方便但也要遵守交通规则在乘坐其他车辆时系好安全带,在驾驶摩托车时戴好头盔,在行走途中不要看手机,谨记“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加强我校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有助于了解掌握各种交通工具的特点、培养规避交通风险的能力。参与活动的涂雨惠同学表示:“这次活动给予了我很多生活中的关于安全出行的启发。在生活中我们时常因为赶时间、赶进度,而忽视交通规则。多数情况下,我们在身边有意外事故发生时才意识到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为了减少意外的发生,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