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阳光心灵"春季运动会,在阳光下与青春奔跑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筠、江盈、刘玉滢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赵飞扬、黄蓉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量:785

 

328日下午,由学工部、团委、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办,“心灵嘉园”学生组织承办的阳光心灵春季运动会在北区田径场举行


运动会涵盖撕名牌、十人九足、移花接木等项目。撕名牌是活动的第一个项目,两队互撕名牌,队员的名牌中包含“王”和“反弹”。撕掉对手的“王”为胜利,“反弹”则自身出局。比赛过程热火朝天有的队伍用时1分钟淘汰了对手,有的队伍双方势均力敌,战况十分激烈,引得观众激动地为支持的队伍呐喊助威。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的林佳敏同学表示“‘撕名牌是一个紧张激烈又快乐的比赛,考验了参赛者的攻守能力,和一些懂得随机应变的智慧。参加这个活动让我的身心都得到了放松。


在短暂的中场休息后,十人九足”拉开了序幕,这项比赛考验团队的团结协作和自己的肢体协调性。每队队员成一横排站在起点线后站在第一排的两名队员用布条将两人内侧脚踝关节处绑在一起两臂互相搭肩,站在起跑线上听到裁判员哨声之后,几名队员一齐出发,嘴上喊着整齐划一的口号,有的队伍迈着沉稳踏实的步子向终点踏去,有的队伍在竭力奔跑,也但有些粗心的队员迈错步伐导致脚踝处的布条脱落影响了比赛节奏。总体而言,每个队伍都为了能获得更好的成绩,一齐努力向前进。来自法学院法学专业的2020级学生王修逸同学表示作为工作人员,看他们努力向前进又欲摔倒的样子,我不禁为他们感到担心,同时也很激动,希望他们可以圆满地完成任务,得到优异的成绩。


最后一个项目是移花接木小队成员排成一列,每个成员手拿一根球槽。一名成员在起点线将乒乓球放入球槽,后续成员将乒乓球连续传到下一个队员的球槽中,并迅速地排到队伍的末端,继续传送前方成员传来的球,直到球安全的到达指定的目的地为止用时短的队伍获胜。即使前面的活动已经消耗掉队员们很多的能量,但是他们仍充满热情的去完成了最后一项比拼。其中“小丑竟是我队”以敏捷的反应和默契的配合赢得高分,获得这项比赛第一名的成绩。


经过激烈的角逐,综合三个项目的成绩,最终“文烨说的都对队”获得第一名,“发际线总和我作队”获得第二名,“酒醉的蝴蝶”和“小丑竟是我队”并列第三、四名,“冲冲冲队”获得第五名。


对于此次活动来说,输赢并不永远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在团队协作的过程挥洒了多少汗水,付出了多少努力,有没有收获。


比赛结束后,会计与金融学院2020级会计学马一源同学表示第一次参与这种团体比赛,还是跟一群并不是很熟的队友。一开始有些不适应,但慢慢的融入大家后感觉大家都很亲切今天的正式比赛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十人九足,第一次的成绩不是特别理想,在询问裁判后,我们获得了第二次比赛的机会,最后我们的成绩成功的从一分三十三秒减少到三十三秒。在这场比赛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集体荣誉感!总的来说,今天的运动会是一次特别开心的经历。


春季的情绪容易波动起伏;季节的转换有可能导致一些心理疾病。适宜的光照和适度的活动,有助于调节同学们的情绪,愉悦身心,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放下了手机和电脑,投入到温暖阳光和美丽风光的怀抱,增进同学间的交流、沟通与合作,进而增强同学们的人际支持,进而达到降低心理问题发生概率的成果,具有十分显著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