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地震科普与防震减灾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量:194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66场)信息


主题:地震科普与防震减灾

主讲人:李飞燕 副教授

时间:519日(周三)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10

   钉钉同步直播


主要内容:

每年512日是我国防灾减灾日。地震是群灾之首,中国是世界上遭受地震灾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防震减灾问题日益凸显。本讲座介绍地震的基本知识,结合2008年汶川地震讲述我国乃至世界其他国家大地震震害情况;通过生动的案例介绍我国建筑抗震与隔震技术发展,最后给大家普及地震避险技能。


主讲人简介:

李飞燕,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房屋建筑工程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建筑抗震与隔震技术研究;主持市厅级项目5项,各类横向课题20余万;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核心刊物论文7篇;主编教材1部;主持的教改成果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学奖。


参加方式:

1)欢迎大家前往讲座现场【经管大楼310

2)钉钉扫码加入直播群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