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关于举办“献礼百年华诞,红色领航青春”征文比赛的通知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量:63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青年学生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学工部、团委将举办“献礼百年华诞, 红色领航青春”征文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以“献礼百年华诞,红色领航青春”为主题, 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结合教育成长经历、所见所闻以及生活巨变,通过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等,以生动笔触、 真切感受,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新中国以及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本次征文作品既可以宏大叙事,反映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大事件、大变化,也可以小中见大, 讲述身边的优秀事迹、感人故事、点滴见闻、难忘瞬间。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1831

 

三、征文对象

全体在校生

 

四、作品要求

(1)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具有时代感、创新性。

(2)主题鲜明,感染力强,题目自拟,题材不限,字数3000字以内。

(3)为保证作品质量,作品可有老师指导创作,并在文中注名。文章可配发相关图片。

(4)作品需为作者原创、首发,投稿者对作品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在内的合法权益。

 

五、作品提交

各院系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在2021831日前以院系为单位完成收集、整理,个人征文作品以电子版word文档形式提交,以“学院+学号+姓名+题目”方式进行命名,各院系以“院系+献礼百年华诞,红色领航青春征文”命名打包参赛作品,发送至电子邮箱102370945@qq.com

 

六、评选与设奖

作品征集结束后,学工部、团委将组织作品评选,视作品质量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相应μ值奖励。

优秀征文作品将推荐参加2021年厦门地区高校“献礼百年华诞,红色领航青春”征文比赛。


学工部、团委

2021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