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厦大党委党校第83期学习班 我校248名学生顺利结业

撰稿:党员服务中心 陈忆苹   摄影:青年融媒体中心 钟苑欣 冯玉莎 党员服务中心 叶鑫驿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量:264

11月11日中午,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83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嘉庚学院班)结业式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本期学习班的结业考试通过率为99.60%,共有248名学员圆满完成学业,拿到结业证书。



结业式上,设计与创意学院学子支彦懿、法学院学子郭子琦、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王紫阳、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王天霄等4名学员分享了为期近一个多月以来的学习心得。


 


支彦懿同学表示自己幼时受到家庭祖父、曾祖父革命精神感染。入读大学后通过不断审视自我、提升素养、端正动机。党校的学习让她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郭子琦同学表示,党校学习结束后要接续奋斗,积淀能力,融入伟大的时代实践,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奋力圆梦,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党组织。王紫阳同学谈到,从入伍到重返校园,她从迷茫困惑到逐渐清晰。通过党校学习,她对党有了系统全面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王天霄同学分享了自己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一路找寻“组织”的过程。他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爱国主义,坚持勤学慎思,才能做到思想上入党和组织上入党相统一。作为大四学生,他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要以此为契机,接受历练,锤炼品质,提高素质,为早日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校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对本期学习班的组织情况、学习收获进行了总结,并高度肯定了本期学习班所取得的成绩。她对在座的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学习百年党史,厚植爱国情怀。要坚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丰富学习、实践活动,坚定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


第二,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筑牢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思想基础。


第三,践行初心使命,奉献青春力量。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一个学习上的标兵、工作上的表率。要不断提高专业本领,提升综合素养,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最后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本期学习班于10月15日开班,以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为主要内容,邀请了学院党委领导、专家教授作了8场专题报告,组织了2次集中自学、2次小组讨论、1次易班“大学习”在线考试,并撰写2篇学习心得,系统地进行了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