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紧握历史接力棒,走新时代赶考路——我校团学干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撰稿:校学生会 张敬之   摄影:校学生会 林钰鑫   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21  浏览量:499

 


202111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并发布会议公报。全会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1118日中午,由学工部、团委指导,我校学生会、党员服务中心牵头组织,我校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代表共同于经管大楼201案例教室开展了以“紧握历史接力棒,走新时代赶考路”为主题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团委副书记李三伟老师;学工部部长助理孟靖岳老师;学工部党建指导老师梅云慧出席了本次会议。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晨读队、青年融媒体中心、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大学生艺术团、马克思主义研修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学生科创中心、黑眸子杂志社、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共计50余人一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功绩。

 

钟雅薇同学以8个数字”为总纲,向老师与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内容。她说,作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她时刻铭记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负的责任:汲取我党百年来总结传承的经验,脚踏实地,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党百年来所建立的精神谱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个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跨越漫漫革命雄关,踏破重重探索山缺。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取得了无与伦比的辉煌成就。主持人陈艳芳通过视频带领大家重温历史,领略建党百年的成就与风采。

 

施俊廷同学通过分享“窑洞对”的故事,强调了党团青年的自我要求。他强调,要想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必须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自我革命,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百年党史。

 

他谈到,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机遇,主动担起新时代建设的责任,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树立报国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风雨征途,大家感触颇深。在交流环节,同学们饱含热烈情感的发言体现了本次学习活动的有效性。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继往开来踏上新的赶考路的一次重要大会。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在现场,三位同学分享了对于此次学习活动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当今的中国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总结历史的“古今之变”,才能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勇挑使命,做好新的赶考路上的答卷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赓续青春力量。

 

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老师从本次学习会的意义出发,赞同同学们的发言内容,肯定了青年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义。她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进行了总结,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容,大家深刻地理解了会议所传达的历史经验与时代精神。

 

青年人是国家的接班人,青年有思想,有抱负,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国家才会有未来。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人要从实践做起,坚持不懈地做到知、信、行合一,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思想觉悟,为国家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