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地铁建设与城市经济关联研究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量:113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99场)信息


主题:地铁建设与城市经济关联研究

主讲人:游俊雄 副教授

时间:122日(周四)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11


主要内容:

我国都市的地铁建设规模与经济GDP高度相关,但是“十三五”期间部分城市地铁建设的增量却不一定能确保城市GDP的增长。研究发现,越是大型GDP城市,地铁规模扩增量越大,平均每公里地铁的GDP承载力却越低,显示大型城市对于地铁的建设与运营比中小型都市更加乐观。研究中还发现部分都市地铁建设过于保守或超前,完工运营量与都市GDP量体不一致。


主讲人简介:

游俊雄,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台湾成功大学管理科学博士,德国铁路公司访问研究员。中国台湾高校20年教学研究经验。主持或参与研究课题17项。发表期刊论文18篇,研讨会论文40余篇,国际论文10篇。撰写程序9套。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