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校地合作视野下的乡村闲置空间活化研究与实践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量:139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303场)信息


主题:校地合作视野下的乡村闲置空间活化研究与实践

主讲人:叶茂乐 副教授

时间:1216日(周四)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207


主要内容:

在全国上下合力推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主讲者本人利用景观建筑设计专业优势,组织师生全程参与乡村振兴相关活动,推动校地合作,从传统古村落到滨海渔村,提出了环境微整治、古厝微营造、文化轻推广、建设先建议等实践途径,相关成果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大学生在线、学习强国平台多次报道和转载。本次讲座既是特色专业建设成果的呈现,更是专业服务于乡村建设的有益探索。


主讲人简介:

叶茂乐,设计与创意学院副教授、景观建筑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硕士,中国建筑学会会员,福建省科技特派员,“鹭江讲坛”报告人。曾获漳州市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主持和参与省部级课题3项、市厅级课题多项、横向课题2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核心论文。在中国百佳出版社出版教材4部。获国家专利5项。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