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我校召开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撰稿:朱梅枝   摄影:张倩瑜   编辑:孟靖岳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量:104

   2022117日下午,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我校召开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10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了现场述职汇报。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参加会议,党建指导老师朱梅枝、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评议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助理孟靖岳主持。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超汇报了该支部发展党员、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该支部立足专业实际,将党建重点工作和支部立项结合,开展了 “百年党史·嘉园青年说”党史vlog征集、展映,“唱响百年颂歌,绘出红色信仰”海报设计大赛等活动,通过“学习标兵”评选等方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林舒婷汇报了该支部结合法学院学生特点,通过“线上云答题、线下来竞赛”督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支部立项开展“行走的思政课”,汇聚支部力量用专业知识服务师生,开办“朋辈备考心空间”“普法暖心小站”为师生办实事的经验。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林昕汇报了该支部树立“全覆盖、月月新”的目标,聚焦重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邀请专家、优秀党员领学,引导支部成员从被动参学转变为主动讲课,走进南岩村、永安村,建设“英语图书角”服务师生,不断锻炼党员工作能力和服务社会意识的情况。


会计与金融学院财税学生党支部书记郑翊君汇报了该支部通过抓好“入口关”、严守“质量关”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探索建立“两查两评”机制、“三定四有”标准、“4+X+N”模式,落实党建重点任务;通过策划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显著提高了支部成员学习积极性的经验。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奇汇报了该支部通过读书交流、系列观影、重走领袖足迹、沙龙交流、主题讲座、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支部把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微党课比赛、思政微课的精品获奖项目。他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促进支部成员的参与感、成就感,带动支部战斗力的进一步提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史扬汇报了该支部搭建党建服务平台,建立学生党支部与团支部、班级协同机制,通过红书分享会、微党课、校园防疫志愿服务行等不断增强支部学习活力、战斗能力。他表示,今后将继续把“志愿活动党员先行、注重专业本领提升、校园内外不断践行”作为支部战力提升的抓手,抓实抓细。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新根汇报了该支部把“学促思、讲促学、知行合”贯穿于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之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还通过承办赛事、举办党史青年说、开展各类实践活动等促进学习走深走实。


建筑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素婷汇报了该支部结合专业特点,开展 “学习党史颂党恩,长征精神永传承”微党课大赛、“畅想红色建筑,践行红色使命”建筑景观手绘大赛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


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学学生党支部书记何善生汇报了该支部结合“增强防范意识,构建和谐校园”项目,践行“有穿透力和感染力的党史学习教育”理念,深入班级、食堂、校园、学生园区、周边社区,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音乐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丹嫣汇报了该支部设置党员先锋岗,在疫情防控、迎新等大家最需要帮助的时刻,支部党员挺身而出争当志愿者。该支部长期坚持与社区共建联系,支部党员在参加共建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


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分别对每个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点评,并对支部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洁松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并对新一年如何完善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制度作了具体指导。他强调,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支部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学生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最终要落实在办实事上,可以很好的结合业务工作、师生需求、专业特色等,要坚持系统深入学习,不断走深走实,提升学习的时效性。要不断锤炼支部党员的党性,增强使命感、光荣感,发挥党员作用。


  据悉,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为中心,聚焦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从而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述职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个党支部书记均须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2年实现一轮全面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