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黑客“十问”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量:104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324场)信息


主题:黑客“十问”

主讲人:王晓东 副教授

时间:517日(周二)14:30-16:10

地点:理工大楼210


主要内容:

黑客是一群神秘的技术人群,具有独特的文化和行为方式。黑客一方面作为信息安全事件的麻烦制造者,为人们所恐惧和诟病;另一方面又因其特立独行的创新思维与实践,为信息技术发展所借鉴。本次讲座以“十问”的方式,全面解释黑客的起源、哲学、文化、技术和社会价值,最后为听众提供黑客防范的建议,提高大家的信息安全意识。


主讲人简介:

王晓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获西北工业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学位;长期从事信息安全、网络工程、通信工程专业教学科研工作,现主要工作方向为人工智能;主编出版教材3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PCT发明专利5项;指导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获三等奖1项。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